非常。

純冬盾黨不逆不拆、分歧點及冬陽緩慢更新中。
無間雙龍。

【冬盾/詹芽】A Thousand Miles(3)完

(3)



然後Steven想起神盾局,那個一開始由Peggy所初創的地方。

對待女性,Steven一直都是維持著紳士的禮節,可能也由於少年時代的遭遇他通常不會想有過多的接觸。


唯獨Peggy,他真的能感受到她的真誠和無畏,更多的是自信。


其實從特定的角度看來,他們兩個的背景是有一些相似的,Steven相信Peggy當初加入軍隊時所受到的歧視絕對不亞於他。
那還是個對女性極度不友善的年代,而她卻能以這樣的身分去完成Steven覺得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他感到很開心,和一絲絲的驕傲。


Peggy沒有把一生都拿來等待他回來,而是做了更多對這個世界有益的事。絕對不會隨便去蹉跎掉時光,而是在思念某人的同時去完成那個人也期許她做到的,這或許是Peggy的浪漫。

Steven很慶幸能夠認識她,儘管他們也稱不上戀人的關係,但Steven知道Peggy在他心中的地位也是與眾不同的。

不過他又想起Bucky第一次見到Peggy卻被無視的神情,忍不住覺得好笑。

Bucky身邊總是不乏美麗的女孩,他的長相不差、幽默風趣,有時作風還特立獨行,所以他經常能輕易地博得女孩子的歡心,


數次的Double Date,Steven感覺自己像是被拉去襯托出Bucky到底有多帥氣的,儘管Bucky一定沒有這個意思。
每次的約會談不上完美卻也不太糟糕,但其實最後Bucky都不會與那兩個女孩交往,Steven對此也感到很奇怪。
明明他對她們似乎都很感興趣,卻好像都在最後就突然鬆手了。

 

Steven也曾想過是不是因為Bucky喜歡他,但他又很快地放棄這個想法,覺得只是自己異想天開。

 

Bucky在騎單車時,總是會習慣地哼著一些小調,有時候是當時流行的曲子,或是他隨口編的旋律。

已經逝去的少年時光,注射血清前的自己和現在的Steven截然不同,Bucky和Peggy是他與那段時間僅剩的連結。

Steven捏著自己的下巴,沉浸在回憶裡。

他們曾一起吃的義大利肉醬麵,第一次一起報名士兵的徵選,騎著單車繞過的街道,還有Bucky穿上硬挺英氣的軍裝出現在巷口,Steven才忽然驚覺,他把太多的情感投注到Bucky身上,以至於他對於冬兵的期待太高。

他覺得一定能想起他,卻忘了冬兵早已不是那個他熟識的James Buchanan Barnes。

或許他不該打擾他的人生,因為那個能被他稱為Bucky的人已經不算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但Steven卻發現自己無法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他自私的想讓竹馬重新回到他的身邊,即使路上滿是荊棘。

只求一點點希望,他不期待他能記起全部,能想起他的名字就好,不能也罷。Steven從來都沒有什麼渴求,如今他就是迫切地想連絡上這個人。

「Steve,Natasha發來任務,她要我們立刻返回復仇者大廈。」Sam一臉為難的停下車,轉頭向Steven說了。

「嗯,沒關係,不急。處理完任務我們有的是時間。」Steven淡淡地說著,雖然說美國隊長是個大忙人,但Steven Rogers可不是。

總有一天,他肯定能找到Bucky,也許重重阻撓,Steven就是無法放棄。

即使千里迢迢,他也義無反顧。


-----

我第一篇完結的文,竟然不是分歧點XDDDD

只是想寫寫美隊2到美隊3之間,隊長懷念跟Bucky一起度過的時光,在猶豫是不是要打擾他的人生卻又堅定信念的感覺。

原本以為會寫個五篇左右,結果很快就打完了,我好開心QQQQ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我要去打放置幾天的分歧點了QQQQ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