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純冬盾黨不逆不拆、分歧點及冬陽緩慢更新中。
無間雙龍。

【冬盾】分歧點(十三)Bucky沒有成為冬兵AU

(十三)


"雖然覺得你有些可憐,但我想你等等還是必須戴上,"Steven指了指那令Barnes感到痛苦的東西,"畢竟還是要靠你呢,士兵。"

Barnes默默地看著Steven,卻發現對方全無收回話語的意思,只能又套上了頭盔。

Barnes走到Steven身後,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手銬,"讓我重新在幫你銬上嗎,Captain?"他在Steven的耳邊輕聲地說。

很快地,Barnes瞧見Steven的耳尖迅速的泛紅,他溫柔地為他戴上,把缺口的部分反轉朝向裏頭,"我可以銬上你一輩子嗎?"

Steven並沒有回答,這讓Barnes緊張了一會兒。他知道這不是個適當的時機,但相對於待會要面對的,他寧願做好一些準備讓自己不留下遺憾。

"也許我們該繼續我們的任務,士兵。"Steven在前方說道,Barnes看不到他的表情,而更加失落。

於是他們向駕駛艙走去,一路上兩個人不發一語。

Barnes也想打破這尷尬的沉默,卻又認為剛剛自己被拒絕了而賭氣不想說話。

Steven走在前頭,背後的雙手拿著星盾,這是他最喜歡的背影。

直到他們走到駕駛艙的門前Barnes正要按下開關時,Steven開口,"聽著,我不是……"
而他馬上按下,因為他不想聽到Steve任何拒絕的話語,"我想這的確不是什麼好時機。"Barnes的手用力地握住他的肩膀,想告訴Steven他真的知道現在的情況。

"嘿大夥兒,這個傢伙說他想去廁所,我們應該派幾個人盯著他呢?"Barnes在艙門完全打開後朝裡頭大喊。

而後他收穫無數個白眼,正有人要開口斥訓他時,Steven的盾牌早已將他擊暈。

 

在幾個完美的碰撞後,整個駕駛艙內只剩下Zora一個人還維持清醒,儘管他早已貼著工作台,被嚇得站不穩了。

"那副手銬,你不是、你不是應該完全掙脫不開嗎?"Zora伸出食指,顫抖的指向Steven。

"因為他們那邊的數值只記錄我平常的狀態,但在腎上腺素的影響下,他們無法測量到我的數據。"Steven莞爾,而Barnes卻發現Zora的另一隻手按下一個在角落的按鈕。

"你按下什麼?!"Barnes在下一刻大喊,也已經無法制止他的動作。

"這是為了防止緊急的狀況,我特別設下的,"Zora咯咯地笑了起來,看上去有些得意,"過兩分鐘,導彈就會發射往各個國家的首都,而九頭蛇的願望也算達成一半了!Hail Hydra!"他似乎立即吞下不知道什麼東西,在Steven扔出盾牌前就癱倒在地上。

Steven收回自己的武器後與Barnes對看了一眼,就迅速地走上駕駛台。

"Buck,你先連絡Peggy,我來找有沒有辦法取消導彈,還有迫降的地點。"他戴上耳機並示意Barnes也做相同的動作,同一時間艙內響起導彈發射的倒數。

Barnes以此生最快地速度找到Peggy他們的軍用頻道,在無線電接通的一瞬間,他們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Peggy,聽的到我跟Steven的聲音嗎?"Barnes開口喊著。

"可以,你們目前在哪裡?"Peggy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我們在九頭蛇的一架飛機上,就是他們預計拿來發射導彈的那架。"Barnes冷靜地回復,"只是導彈發射的程式已經被啟動了,Steve正找著中止它的辦法,還有我們的迫降地點。"

"指揮部這邊已經全數控制住九頭蛇的本部了,只是……"Peggy欲言又止,"我們也看到了那個導彈程式的設計,當啟動後它的操縱權就立刻從所有的裝置收回,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停下。"她一口氣說完,兩邊頓時陷入沉默。

 

"我已經找好了地點,Alaska,或許現在飛往那邊緊急迫降,我們還可以阻止導彈的發射。"Steven的聲音從耳機中清晰地傳來,儘管他們目前在同一個空間裡,Barnes卻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榮譽感。

"但……"Peggy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猶豫,Barnes知道她在想些什麼。

"我想這的確是個最好的辦法,雖然犧牲我們兩個,卻能保住更多人的性命。"Barnes立即說出他的想法,而站在較高處的Steven稍微點了點頭,表示他們的觀點一致。

 

不等Peggy同意,Steven早已將目的地設在Alaska。

只過幾秒鐘,Peggy深吸了一口氣說道,"尊重你們的意思,先生們,這段最後的時間留給你們。"她切斷無線電。

"60秒後導彈即將發射,40秒後抵達Alaska。"艙內的機械音提醒著。

"或許我們現在該跳機逃逸?"Barnes用單手撐在檯面上頭,他並沒有拿下耳機。

"我知道你不會的,我們必須確認它完全沒入冰中,誰知道Zora有沒有設下奇怪的限制呢?"Steven轉過身看著他,而Barnes緩步走向駕駛台。

"40秒後導彈即將發射,20秒後抵達Alaska。"Barnes伸出手攬住Steven的腰,另一隻手則接過Steven的星盾。

Steven盯著操控台前方的玻璃窗,確認他們的飛行方向是正確的。

 

"我想銬著你一輩子,Steve。"Barnes輕鬆地說著,握住Steven腰的那隻手又收緊了一些,像是他們在大學城中漫步,而不是在一架即將迫降的、載滿導彈的戰機。

"30秒後導彈即將發射,10秒後抵達Alaska。10、9、8、7……"

"你可以的,Buck。"Steven依舊凝視著前方,但他的耳尖再次脹紅,而白色的大地離也他們越來越近。

"6、5、4、3、2-"在聽見最後的倒數之前,他們重重地撞入冰層之中。

 

-----

下一次更新應該就是完結!
之後番外開車車大家記得跟上。

完全不是校園AU了哈哈哈哈哈(苦笑
今天跟基友去印她的本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