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純冬盾黨不逆不拆、分歧點及冬陽緩慢更新中。
無間雙龍。

【冬盾】一個指尖的距離(一篇完)

等他在玻璃的另一頭闔起雙眼,睫毛上細細的水珠結了晶,不眨了。

你才敢伸出手碰上那透明的隔閡,你尊重他的決定,也知道他是為了你這樣做。

我會傷害你,在你身上留下我不理智而且在清醒時會痛恨的痕跡。他冷靜地說,好像要進入隔離艙的並不是他。

你只能沉默地看著他,而你開始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去想像,如果是你會怎麼下這個判斷。放開死死握住的拳頭,你已經知道你會做和他相同的決定。—寧願讓自己與世界的聯繫斷開,也不願意傷害自己所愛的人。

然而這與死亡是異曲同工的,被留下的人經歷了更多,卻無法分享。
幾次你走到冷凍艙前,看著他自從那天就沒有變過的神情,嘴角還有一絲微微的上揚。覺得有點生氣也無可奈何,他就是這樣丟下了你。

你想按下解凍的按鈕,而每每打開了透明蓋子又伸回手,眼前總有許多畫面一閃而過,不論是你答應他在找到方法前不會隨意讓他甦醒的那個瞬間,或是他與你共同作戰的場景,最後總是他信任的眼神。—我相信你,Steve。

然而我不相信我自己。你把難題留給我了,卻就這樣沉睡不醒。你在關上蓋子後苦笑。

你知道嗎,Bucky,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想要跟你說,想聽你給我一些意見,或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玩笑話,想你給我一個讚賞的眼神,與我來點兄弟間的擊掌。你站在那片玻璃之前喃喃自語,就算理智上知道他聽不到卻還是忍不住這樣做。

然而你終究是離開那一間房間,像是走出告解室的人們。

因為你知道,那一天會到來的。你會把這幾年他錯過的事好好地說遍。

你等著你可以按下按鈕,張開雙臂迎接你的兄弟的那天。

-----
好久沒更文了我真的很抱歉各位QQ
這個月實在太多太多事情要忙,我打開了檔案覺得自己情緒也不太對,就又關上了。
冬陽那篇的架構我還在慢慢想,實在是太怕寫崩了,雖然我已經崩了很多次QQ
謝謝大家還願意關注一個月沒更新的我,總之這個短篇就先奉上吧QQ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