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純冬盾黨不逆不拆、分歧點及冬陽緩慢更新中。
無間雙龍。

【冬盾】冬陽(一)家庭教師AU

(一)


他走進以前住過的小區,兩旁的綠樹如茵與他記憶中的景象別無二致,似乎這六年的時光不曾流逝。

他的腳步不停,是不算太快也不算太慢的沉穩步伐。Steve知道自己的時間還很充裕,但突然找不到那棟白色的屋子讓他有些緊張而抓緊背包的肩帶,明明在以往走過千百遍的路卻因為記憶被沖淡而他已經有些想不起來。

終於在轉角看到白色的圍籬,他呼出長長的一口氣,接著踏上用木板鋪製的前廊。

Steve站定在熟悉,卻許久未曾拜訪的門前。他拿下背在身後的背包,做了幾個深呼吸,等到確定氣息都平靜後才抬起手按下門鈴。

一陣小鳥清脆的叫聲從門板後透出來,果然是Barnes家承襲的一貫風格。Steve想著的同時不自覺地微笑。

很快地,他聽到有人轉動門把的聲音,「Steve!天啊你那時答應的那麼快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呢,原來你真的是認真的,快進門吧外面很熱呢!」一個女孩打開門後立刻撲上來給Steve一個擁抱,而Steve則拍了拍她的背部。

「Rebecca,你變得更漂亮了。」Steve看著眼前的女孩,由衷地稱讚。

「Steve你還是一樣的甜嘴,果然沒變!」Rebeccca帶領他朝裏頭的客廳走去,然後端起放著滿滿茶點與茶具的托盤,「這些待會給你們塞點牙縫,男孩子的消化速度總是特別地快,我媽咪以前就常常念叨的。我們去喊Bucky下來,等等客廳就給你們兩個使用,我會回我的房間去。」她眨了眨眼,像是要跟Steve說我還是懂你們的。

「Bucky!下樓來!你的新家庭教師來了,是Steve!」Rebecca走到樓梯旁朝上頭大喊,過了一小段時間發現還是毫無動靜後,才轉向身旁的人,略帶歉意地說,「Steve,抱歉,這傢伙自從那件事之後就變得很不相信人,或許等等連你都不認得了。看來他是不打算下來了,所以我們上去吧。」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端起放在一旁小桌上的茶點和茶具。

他們沿著旋轉樓梯向上,正上頭的天窗灑落的陽光恰好打在Steve的金髮與肩膀,襯得他更加亮眼了一些。


「也許我們還是要見個面才知道呢。」Steve在Rebecca背後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噢不,你真的不知道他這幾年的狀況。」Rebecca作勢要扶額嘆息一下,卻發現自己兩隻手都必須端著有些沉重的托盤而作罷,「不過Steve你的改變真的是太大了,連我在街上碰到都認不出你來,要不是你當時叫住我,我肯定發現不了的。」

「可能也因為我們太久沒見吧,何況我的身板在那之後可是長了很多呢。」Steve笑著說,卻發現James正握緊樓梯的把手,看他們一步步走上。

「噢Bucky,快來幫我拿托盤,重死了!」Rebecca也瞧見他站在房門前,忍不住喚他來幫忙。

James很迅速地衝到她的身旁,而在搶走Rebecca手上的托盤後,又立刻跑回他的房間,並「碰!」一聲的把門給關上-聽起來比較像是用踢的-Steve在心中默默想著。

 

Steve在那之後聽到細微的落鎖聲,所以當Rebecca正要開口時,他以手勢阻止了她,並示意她先離開。

Rebecca看到Steve的動作後聳了聳肩,決定回樓下繼續完成她的報告。

等到Rebecca下樓的聲音完全消失後,Steve才抬起手輕輕地敲了木板門幾下。

「嘿,Bucky,我是Steve,你還記得我嗎?」他試圖朝裡頭傳達他的善意,換來的只是一陣沉默。

「我不認識你,你滾離Rebecca遠一點!」在幾分鐘過後,James似乎是悶在棉被裡大喊。

「如果你現在不打開門,我跟Rebecca相處的時間只會更多而已。」Steve很平靜地說道,他知道這麼說肯定有效。

不出他所料,他聽到有人跳下床的聲音,而房門馬上打開一個小縫,一雙黑色的眼睛瞪著他。

「你、絕、對、不、要、再、接、近、她!」James咬牙切齒地吐出這句話。

而Steve只是輕鬆地看向樓梯,「這取決於你的表現。」旋即他被James拉進房間內。

-----

更更我的腦洞,然而寫起來又會很長,我可以直接碼肉的部分嗎(認真
這篇的Bucky和Steve有年齡差,但大家放心現在本文兩個人的年紀都不會因為一些事情而觸犯到法律(?
天啊我這篇真的有打下去的動力嗎QQ突然覺得自己設定的東西太多我會不會又懶得寫......
原本很想把分歧點在這個禮拜完結,然而事情太多應該會拖到下禮拜......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