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純冬盾黨不逆不拆、分歧點及冬陽緩慢更新中。
無間雙龍。

【冬盾】分歧點(十二)Bucky沒有成為冬兵AU

(十二)



縱使是Steven這樣的人,此時也有些絕望。

 

他的雙手被銬得牢固,隨身的盾牌被迫交給了看守在一旁的士兵。

總共有8個人隨行在身側,每人的身上多處藏有武器,只要他一有動作,他們就能馬上制伏他。

他的眼睛被黑布矇住,一路上都有人以槍貼著他的後背使Steven不斷向前,他只能憑著腳步嘗試算出與入口的距離,以靈敏的聽覺仔細地去接收一些資訊。

他不知道自己要被帶往何處,只能從竊竊私語中聽出是有一個具有決定權的大人物。


Steven幾乎想不到除了紅骷髏外還有誰能讓這群士兵如此臣服,而心甘情願被差使。

然而他們一行人馬上在一處停止前進,接著他聽見門打開的聲音,抵在他背上的槍用力地戳了Steven兩下,示意他通過那扇門。


Steven向前跨了幾步,他並不因為絕望而感到畏懼。只是他突然想起Bucky,他落地後的幾分鐘沒有看到任何的降落傘,Steven不敢去想像許多許多的可能,儘管他知道最糟的結果,也只能暫時將這些擺置一旁。

 

"好久不見,Captain America,"一個Steven曾聽過的聲音響起,但他卻頓時猜不到是哪個人,"想必你已經不記得我了,我是Doctor Zora。"


Steven想起這個曾讓Bucky痛苦的科學家,他被銬住雙手卻更用力握緊,但他在此刻知道自己不能衝動。

"我記得你。"Steven用不大的聲音回應。

"你或許記得,但你不了解我,我卻了解你。"Zora低低地笑了一聲,他離他有一些距離,難聽的笑聲在空蕩的室內迴響,"美國政府真是資金充裕,而且大方呢。這副手銬是專為你訂做的,超越你極限的握力十倍以上。"

 

"Schmidt先生留下的偉大武器,在發射時不讓你看到,怎麼好意思呢?"Zora走到他的身旁,附近的士兵知道接下來該做的動作,就迅速走上前解下纏繞在Steven眼上的黑布。

他在布條被拆下的那一瞬間稍微瞇起眼睛,而很快地適應了明亮的燈光。

眼前是極其大台的一架飛機,打磨地光滑的金屬機身反射著有些耀眼的光,然而他的背後再次抵上一把槍。

Steven不用回過頭就察覺到背後幾千個人朝著這個方向走來,他們的呼吸紊亂,卻彷彿傳達著一種興奮和狂熱,過沒多久整齊的腳步就停下,與他維持一段不短的距離。

Zora走向前,身旁立即有人搬出立式的麥克風,卻忘了調整高度讓整個場面好笑起來。

不等那個士兵笨拙地校正高度,Zora揮開他的手自己拿下麥克風。

"大家都知道,Schmidt先生,因為站在我左邊的這個人而離開我們,然而在此時此刻,我們卻能完成他未竟的大業,"Zora開口緩緩地說道,"今日,我將親自駕駛飛機,把各個計畫已久的彈頭發射出去。我們期待著這天的來臨已經過了多少日月,潛伏的日子即將過去,重見光明才能使我們的組織更加壯大,大家能奉獻自己,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Hail Hydra!"他拿著麥克風,快速地比出了固定的姿勢。

"Hail Hydra!""Hail Hydra!""Hail Hydra!"所有的人整齊地復頌他們的口號,Steven卻發現第一排的其中一個人動作相對其他人並不那麼流暢,而且貌似他就是剛才負責拿出麥克風的人。

Zora也注意到了,卻只是微微地皺一皺眉,並不太想理會的樣子。他抬起腳步,而飛機的艙門緩緩打開,同時也降下一座階梯。

Steven身後的槍再次戳上他的背,示意他跟在Zora後頭。他踏上階梯,走進機艙內,然後被按著肩要他坐下。

僅有幾個士兵跟著進入,艙門很快地闔上了。

Steven發覺有一個人手上拿著他的盾牌,卻不動聲色。

Zora和幾個人自己走到駕駛艙去,而剩餘的人繼續看守著他。

"噢,天啊,我有些想上個廁所。兄弟,幫我拿著他的盾牌一下吧,這可是有些沉呢。"那個士兵在過了不久之後突然出聲,所有人都看向他,他似乎要交出盾牌,卻在身邊的人伸出手要接過時用力砸向對方的頭盔,而盾牌馬上往Steven的位置彈來。

在那個瞬間,Steven了解到這個士兵是誰。
他用力掙脫鐵製的手銬,馬上接住他熟悉的盾牌。

在所有人都尚未回過神來之前,他利用它來回彈碰擊暈了跟他在同一個艙內的士兵,當然,除了那個人之外。

"他們怎麼能一直戴著這個惱人的東西,我快被悶透了,Steve。"身後的人出聲抱怨著,然後摘下令他不舒服的頭盔。

"Buck。"Steven微笑著轉頭,像是從沒如此喜悅過。


-----

天啊我要去改每篇的標題了,我好想打肉QQ
偽裝的過程Bucky拚命在心中抱怨這個超級設計不良的頭盔,請想像一下他一直碎碎念的樣子吧XD

再兩篇或三篇完結,之後會有番外。


评论(1)

热度(8)